非洲农村人口教育研讨会 联合国粮农组织
 

联合国粮农组织,意大利罗马
2007年11月28-29日

新闻简报

非洲近70%的人口居住在农村地区,在这些贫困人口比例最高的地区,多数儿童失学,文盲率最高,粮食安全和卫生问题严重,生产率低下,生活水平提高机会有限,资源和环境管理落后。因此,农村人口教育成为反赤贫、反饥饿、扫盲以及推动农村发展的战略重点。 2007年11月28-29日,来自10多个非洲国家的教育和农业部高级别官员参加了在粮农组织总部举办的非洲农村人口研讨会。 研讨会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和非洲教育发展协会联合举办,得到了意大利发展合作组织的支持,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教育计划研究所、法国农业部、法国外交部以及世界银行研究所的协助。法国政府十分注重农村教育工作,将其列为国家政策和援助策略的重中之重。

研讨会的讨论议题如下:

- 农村人口教育和培训政策:参与国的政策执行;
- 教育、培训、推广以及反贫困和反饥饿运动
- 满足农村人口教育、培训和推广需求的战略,包括融资策略
-高等教育和研究对农村人口教育的贡献
- 支持农村人口教育的合作伙伴关系

研讨会重点讨论了自2005年9月亚的斯亚贝巴农村发展教育部长级研讨会召开以来所取得的工作进展。

点击此处下载文件

会议议程和情况说明

议程 (Word文件)情况说明(PDF文件)

(2)研讨会文件

开幕式

David Acker发言PPT

背景文件和公开出版物 合作伙伴文件

非洲农村人口的教育
(FAO, UNESCO/IIEP, ADEA, 2006. ISBN: 978-92-803-1295-9)

2005年ERP 部长级研讨会(FAO)

国别文件

布基纳法索-PRSP ; 埃塞俄比亚-PRSP ; 几内亚- PRSP ; 肯尼亚 - PRSP ; 马达加斯加- PRSP ;

莫桑比克 - PRSP ; 尼日尔 - PRSP ; 塞内加尔 - PRSP ; Uganda - PRSP;

战略合作伙伴文件


乐施会 - Novib

世界银行 - 2008年世界发展报告:发展的农业问题

- - 回顾 ;

- 回顾(葡萄牙文版本)


- 重视农村发展的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

新闻中心

- 媒体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