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意大利与非洲
 

2007年5月21-25日
意大利罗马

罗马市政府于2007年5月21-25日组办了“意大利与非洲”活动。期间,“农村人口教育旗舰计划”协调组有关人员参加了如下会议:

5月22日,在卡皮托里尼博物馆举行了“妇女构筑和平:卢旺达的经验”。诺贝尔医学奖得主丽塔•列维•蒙塔尔奇尼博士(Rita Levi Montalcini)宣布会议开幕,会议主题是妇女在卢旺达战后重建过程中的作用。该活动由 欧盟委员会、拉齐奥区、罗马市同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及有关协会组织合办。

5月24日(周二),"I nostri compagni piú a Sud del mondo"organized by the ONLUS "Le impronte degli uccelli (L.I.D.U. 2) per la Tanzania". The event aimed at children of the primary school "Contardo Ferrini" on the African situation.

5月25日,参加了三个会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组办的“在非洲创办学校”,主要是总结概括罗马学校在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的动议,CIES, ASAL, AIFO, PRO.DO.C.S.,非洲驻奎里纳勒外交机构、意大利机构、联合国和意大利、非洲民间社团等组织派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探讨了环境保护同人权保护之间的战略及横向相关性。环境保护及人权保护都是涉及实现前年发展目标的重要问题。

在意大利环保联盟(Legaambiente)意大利展览公司IES集团、简•古道尔( Jane Goodall)、绿色和平组织( Greenpeace)、权力下放合作公民委员会( Comitato Cittadino per la Cooperazione Decentrata, Ghanaccop) 以及“2015没有任何借口联合国活动( No excuse 20015 UN Campaign)”的参与下,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了国际会议,活动在罗马托尔•贝拉•莫纳卡(Tor Bella Monaca)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