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等教育问题的双年度会议
 

2008年5月5-9日
让阿金西萨诺国际会议中心,莫桑比克马普托

2008年5月7日,在马普托“双年度会议”期间举行的“机会和平等”全体圆桌会议上,ERP项目协调员进行了题为“农村人口教育:我们处在什么位置?”的重要发言,介绍了粮农组织与俄亥俄州立大学共同发表的一篇文章,以及粮农组织2007年与罗马第三大学共同出版的一份研究成果报告中有关教育投资直接影响粮食安全的问题。ERP项目协调员还为25名非洲教育行业记者举办了一次专题讲座,这些教育记者曾经获得2007年非洲优秀教育论文奖。
发言的主要内容来自以下两篇文章:
• Acker, D.G and Gasperini, L. – 农村人口教育:我们学到了什么?(国际农业推广教育日刊,2008年第15卷第1期)
• Burchi F., De Muro P - 农村人口教育和粮食安全:国家间分析,FAO与罗马第三大学经济系,2007年,罗马

“双年会”向大家重点展示了完成小学或高等教育学业的儿童和年轻人所能获得的学习机会,以及农村居民难以完成小学或中学学业的现状,因而建议政策制定者有必要弥补这一差距。

“双年会”迎来了非洲各国部长、各国及国际捐助机构、高级教育官员和非政府组织代表等参展人员,是协调非洲教育培训工作最重要的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