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工作组会议:农村人口教育
 

2008年6月8-12日
长岛(纽约),美国

2008年6月8-12日,国际教育工作组会议在纽约长岛召开。会议介绍了ERP项目的全球技术和历史背景,以及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将面临的政策和战略挑战。会议强调,教育投资直接影响到粮食安全的保障,以及能否满足国内外农村人口教育的数据监测需求。会议代表一致同意将农村人口教育作为实现第一、第二个以及其他千年发展目标的首要任务。会议还强调,小学后教育及培训是非洲国家教育制度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全球有很多农村居民在上完小学后无法继续接受更高等的教育,如何应对这一挑战对于这一群体尤显重要。积极参加工作组,可以确保2006年工作组会议框架下FAO/IIEP合作的连贯性 ,并继续将农村人口教育问题放在工作组议程的核心位置。

工作组会议每18个月召开一次,各个发展机构精诚合作,探讨国际教育、培训和能力建设援助的政策和创新模式,以便应对未来发展的挑战。

会议建议,加强与其他组织和国际发展机构的协调,探讨如何通过对各级教育体系,包括非正规教育体系中的农村人口教育及培训事业加大支持力度,进而优化发展中国家教育和培训相关政策、战略和纲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