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教育促进可持续发展大会 发展大会 联合国十年计划步入后半程
 

2009年3月31日至4月2日
德国波恩

在此次大会期间,农村人口教育项目协调组举行了一次研讨会,主题是教育促进粮食安全:教育对可持续发展的贡献。研讨会强调教育在减少农村贫困与饥饿、改善农村居民生活条件、推动农业发展以及构建一个可持续发展并实现粮食安全的世界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尤其对贫困人口而言。人力资源是任何机构或技术都不可替代的发展动力。研讨会指出,人们在争取实现粮食安全和千年发展目标过程中,容易忽视农村人口教育这一关键问题。
大会由教科文组织和德联邦教育与研究部共同举办,教科文组织德国委员会参与协办。该组织在2008-2009年共召开四次国际教育大会讨论教育的优先领域,这是其中的一次会议。

大会代表就世界各地最为有效的可持续发展教育模式进行交流,建立促进联合国十年计划实施的合作机制,特别是侧重发展中国家、转型和工业化国家之间的交流。

最后,经150多个国家的50位部长和代表充分讨论,大会通过了含有联合国十年计划后半程拟议实施纲领的宣言。宣言中提及了有关农村人口教育(以下简称ERP)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