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返回主页

全球盐渍土壤研讨会(GSAS21)

防止土壤盐渍化,提高土壤生产力

2021 年 10 月 20-22 日|虚拟形式 | Time: 13.00-16.00 CEST

鉴于新冠肺炎大流行,全球盐渍土壤研讨会(GSAS21)"防止土壤盐渍化,提高土壤生产力"将于2021年10月20日至22日以虚拟形式举行。

科学政策会议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 (粮农组织) 及其全球土壤伙伴关系 (GSP)  、政府间土壤技术专家组(ITPS)与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政府、《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科学政策对接(SPI-UNCCD)、国际土壤科学联盟(IUSS)、国际生物碱农业中心(ICBA)、国际盐渍土壤网络(INSAS)和全球农业水资源短缺框架(WASAG)共同举办。 

天然的盐碱地或钠化土壤,它们孕育着宝贵的生态系统,包括一系列适应极端条件的植物。然而,由于不可持续的人类活动,次生盐碱化和钠化可以迅速扩张或增加,对农业生产、粮食安全、基本生态系统服务的提供以及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实现构成威胁。土壤的盐碱化和钠化是对干旱和半干旱地区最严重的全球威胁之一,也是对沿海地区的农田以及任何气候条件下废水灌溉的威胁。

专题讨论会的主要目标是分享有关盐碱化预防、管理和适应的知识,并通过促进决策者、粮食生产者、科学家和从业人员之间的讨论,建立科学、实践和政策之间的重要联系,以实现盐渍土壤的可持续管理。

了解更多 >

专题研讨会主旨发言人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的Angelica Kaus 

农民和科学家携手合作是我们北海地区盐碱地耕作项目的关键--SalFar。 
Raul Lavado, 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 阿根廷 

我们面临的主要挑战是提高拉丁美洲潮湿地区盐碱土的生产力。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必须创造具有成本效益和可持续的技术。
Kristina Toderich,日本鸟取大学国际旱地研究和教育平台 

我们都必须学会如何与盐碱地共存。食品系统的未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在贫瘠土地上生产食品的能力。作物选择、社会和技术革新以及改变我们从事和理解耕作的方式至关重要。 
John Triantafilis, 新西兰Manaaki Whenua土地护理研究中心 

如果我们想管理驱动地球盐分进入根系区的过程,我们迫切需要成熟的方法来测量和绘制土壤盐分的空间分布。 
Piet Nell,农业研究委员会。土壤、气候和水研究所,南非 

盐碱土是一个世界性的问题,不仅严重降低了土壤的可持续性和作物生产力,而且还逐渐减少了耕地面积。 
合作主办单位 
  • UNCCD Science-Policy Interface


资助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