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贪夜蛾防控全球行动

粮农组织植物生产和保护司(AGP)和国际植保公约(IPPC)秘书处将对全球行动进行技术监督。粮农组织将通过促成指导委员会、技术委员会和技术工作组(TWG),论坛,会议,科学访问和电视会议的方式,提供技术和组织支持。粮农组织还将支持研究活动和农民培训,并通过制定全球行动计划来确保采取协调一致的方法,避免工作重叠和重复。

全球行动将利用粮农组织所有相关技术部门的技术专家和经验。挪威病虫害平台VIPS的部分功能和中国监测和早期预警系统也将被整合到粮农组织的数据和信息收集系统中,以支持FAW监测和早期预警系统(FAMEWS)。

技术委员会和7个技术工作组由FAW可持续管理各个核心领域的国际专家和主要研究合作伙伴组成,他们也会为项目的活动和策略提供技术监督和投入。国家专家和地区经济委员会及国家研究中心的代表,例如巴西农业研究公司(Embrapa ),也参加这些工作组。技术工作组通过向合作伙伴提供草地贪夜蛾可持续管理技术支持,针对优先事项和差距提供建议的方式,直接或间接为草地贪夜蛾防控全球行动提供了基础。他们在项目和技术委员会中担任技术咨询角色。除此之外,为了支持不同地区的国家特别工作组开展工作,技术工作组专家还将协助制定工作计划和对不同技术进行测试。

粮农组织任命AGP司长为项目高级经理,为全球行动提供日常执行和技术监督工作。AGP副司长、IPPC秘书长和草地贪夜蛾首席技术顾问将支持AGP司长开展相关工作。首席技术顾问是粮农组织的高级官员,负责该行动的日常协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