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农组织奖项

联合国粮农组织新设立年度奖项,旨在表彰为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所做的贡献。奖项可授予世界各地的个人、组织、政府、基金会、学术机构或私营部门领袖。获奖者应致力于推动农业粮食体系转型,倡导变革,或是为了实现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而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欢迎向奖项秘书处提交申请,表彰采取切实行动,促进可持续发展,为所有人保障粮食安全的机构和个人,弘扬他们的事迹。

2023年获奖者
联合国粮农组织成就奖

农民生命线技术

“农民生命线技术”开发了一种太阳能设备,帮助发展中国家的边缘化小农社区识别植物病虫害和病原/疫病,让这些社区能够针对气候变化采取行动。“农民生命线技术”为可持续农业领域的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特别是在技术创新方面。

联合国粮农组织成就奖

孟加拉农民协会

孟加拉农民协会(SBKS)通过“缺失的中间层倡议”开展的工作为小农赋权,增强粮食安全,并促进农村经济,为10,000多名农民带来了切实成果。通过采用以农民为中心的创新方法进行培训和推广,SBKS为农业变革和可持续发展做出了贡献。

联合国粮农组织伙伴关系奖

Al-Shouf雪松保护协会(ACS)

Al-Shouf雪松保护协会使用创新恢复技术,整合最佳做法,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制定自然资源管理、景观规划和环境风险减缓政策。

联合国粮农组织伙伴关系奖

尼泊尔农业合作社中央联合会(NACCFL)

尼泊尔农业合作社中央联合会积极开展能力建设,促进合作社良好治理与制度化发展,积极对接小农与政策制定部门,促进应对复杂的农业和经济问题,同时倡导有助于克服饥饿与营养不良的解决方案。

新闻
©Simon Wilkes
领军奖

领军奖是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的最高荣誉。该奖项表彰的是政府、民间社会和私营部门的杰出领袖...

杰出伙伴奖

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成功落实离不开全球层面政府、私营部门、民间社会和学术机构间强有力的伙伴与合作关系...

成就奖

授予表现突出的个人或机构,表彰其在高效落实与粮农组织工作相关的计划中所创造的真实影响力 …

创新奖

创新正在改变粮食生产、加工、贸易和消费的方式,建设更高效、更包容、更有韧性且更可持续的农业粮食体系...

先进员工奖

这一年度奖项旨在表彰职工在创新、知识共享、提升业务有效性和效率、团队协作与合作,以及多元化和包容性方面取得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