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出版物阅读推荐


从鱼类到农场再到粮食浪费,粮农组织出版物满足你的求知欲

@FAO/Andrea DeRuggieri

14/01/2019

2018年已经过去,也许我们都有一些事情还没有完成。在你计划新的一年时,别忘了阅读我们向你推荐的出版物!这里有五个理由告诉你为什么要阅读这些粮农组织出版物。

1. 因为获得更好的营养知识能帮助你做更好的个人决定

营养和粮食系统:世界粮食安全委员会的这份报告分析了粮食系统如何影响饮食和营养。它着重强调了有效的政策和方案,这些政策和方案有助于塑形粮食系统、改善营养,并确保以可持续的方式生产、分配和消费粮食。本报告还包括反映不同情况下实际经验的简短个案研究,并向各国和其他利益攸关方提出一系列行动建议。

2. 因为你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成为#零饥饿#一代

努力实现零饥饿: 《2018年世界粮食日活动手册》教导孩子们实现零饥饿世界意味着什么,以及每个人如何在其中发挥作用。

©FAO/Alessandra Benedetti ; ©FAO/Giulio Napolitano

3. 因为多了解世界现状是有益而无一弊的

我们的“世界状况系列”出版物全面概述了影响当今世界的最紧迫的全球问题与挑战。主题包括了森林、渔业与水产养殖、粮食安全与营养、农业商品以及粮食和农业。

4. 温故而知新,有时旧方案还能帮助我们解决新问题

 生态农业的十大要素——引领面向可持续粮食和农业系统的转型:农业生态学是以系统(植物、动物、人类和环境)为整体,优化自然自身生态过程,提高生产力的概念和实践。然而,农业生态学并不是一项新发明。几个世纪以来,在家庭农业实践和基层社会运动中都发现了这种现象。最近,农业生态学作为不可持续的、资源密集型农业的一种重要替代方法重新受到重视,以满足未来的粮食需求。本出版物解释了农业生态学的10个要素,以作为政策制定者、实践者和其他有兴趣向这种方法过渡的各方的指南。

©FAO/Alessandra Benedetti

5. 你可以发现不可思议的风景,农民们也是艺术家

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系统——将农业生物多样性、适应性生态系统、传统农业做法和文化认同相结合:本出版物以令人惊叹的图片展示了世界各地的名胜古迹,重点介绍了粮农组织在全球具有重要意义的农业文化遗产系统。几个世纪以来,农民、牧民、渔民和森林工作者创造了多种适应当地情况的农业系统,并采用经过时间考验的巧妙技术进行管理。GIAHS是结合了农业生物多样性、弹性生态系统和宝贵文化遗产的杰出景观。目前全球有来自21个国家的57个GIAHS遗产地。

只有拥有知识,我们才能实现#零饥饿世界#。粮农组织的职责之一是“收集、分析、解释和传播与营养、粮食和农业有关的信息”。粮农组织每年出版700多份出版物,内容含括决策者的权威分析、农民专家指导、家庭的营养建议和等等一般知识。有关出版物的最新消息,请订阅粮农组织出版物通讯(仅限英文)。

祝你阅读愉快!


更多信息

 

4. Quality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