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tools
codexalimentarius > 新闻和活动 > News details
4_rome-plenary-slider.jpg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宣布取消三个食典委会议

13/03/2020

食典委秘书处与食品污染物法典委员会(CCCF)、食品进出口检验及认证系统法典委员会(CCFICS)、分析和采样方法法典委员会(CCMAS)东道国秘书处商定,鉴于COVID-19疫情的持续发展,宣布取消这三个法典委员会会议。

食典委秘书Tom Heilandt表示,“鉴于形势日益严峻,我们需要向筹备组织和参加这些会议的人士提供确切消息。我们与每一个东道国秘书处都进行了商讨,以了解其国家的实际情况。感谢他们在这一过程中给予的合作。这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因为在前期会议筹备工作中已经投入了大量工作和资金。”

各法典委员会通常会将其工作和制定的标准提交7月份食典委会议讨论通过。Tom Heilandt表示,“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延误,我们将与各电子工作组主席联络,并采纳所有必要的建议,以探索通过通信方式开展工作的可能性,以便将各法典委员会的部分工作提交2020年7月召开的食典委第四十三届会议审议,或者至少使这些工作组在各法典委员会会议另行安排召开之前继续开展工作”。

食品中兽药残留法典委员会(CCRVDF)原计划于5月召开会议,略晚于其他法典委员会;因此Heilandt确认,在未来几周内,并最迟于该委员会预定召开前一个月,将与美国东道秘书处进一步协商后做出决定。

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CCFA)已经推迟了一次,在与中国东道秘书处进一步磋商后,我们将发布更新通知。关于食典委会议(2020年7月6日至
11日)情况,我们将在未来几周与粮农组织和世卫组织讨论。

食典委主席Guilherme da Costa表示:“我对无法按照原定日程召开所有会议深表遗憾,但值此非常时期,我们认为当前采取的行动是唯一安全和明智的做法。我要感谢所有东道国政府在作出这些艰难决定时给予的积极主动合作,以及其对食典委一如既往的支持。”

一旦食典委会议时间表有进一步更新,我们将随时发布。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详细情况请访问世卫组织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