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tools
codexalimentarius > 新闻和活动 > News details
SMC_SafetyDay_slider2.png

保障食品安全,构筑健康未来

19/02/2021

食典委推特频道粮农组织领英网页YouTube频道于2月18日发布新闻广播,为2021年世界食品安全日活动拉开序幕,今年的纪念活动主题是“保障食品安全,构筑健康未来”。

在世界食品安全日即将迎来三周年之际,纪念活动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开展,我们呼吁各国政府、全体食品工作者以及消费者采取行动。

1. 安全保障 — 政府必须确保所有人都获得安全和富有营养的食品

2. 安全种植 — 农业部门和食品生产者需要采取良好的种植方法

3. 安全经营 — 经营者必须保证食品安全

4. 安全教育 — 消费者需要了解什么是安全和健康的食品

5. 团结协作,保障安全 — 让我们共同努力,确保食品安全和健康!

在当今世界中,涉及食物链的事件频发,食源性疾病风险增大,世界食品安全日提醒我们,安全的食品消费和生产为人类、地球和经济都将带来直接和长期的利益。2021年世界食品安全日的主题是“保障食品安全,构筑健康未来”,它提醒我们每一个人,为了在未来持续提供安全和健康的食品,我们必须推动数字技术创新,开发科学解决方案,弘扬经过千百年实践检验的传统知识。

科学创新正在帮助我们确保食品安全。粮农组织首席科学家伊斯玛罕·埃洛阿菲(Ismahane Elouafi)在一次视频讲话中强调了预防的重要性,她说:“科学家们开发了检测污染物的测试、方法和工具,使我们能够防范微生物、化学品或其他危害。”

世卫组织营养及食品安全司司长弗朗切斯科·布兰卡(Francesco Branca)在一次视频讲话中强调,大多数食源性疾病是可以预防的。他概述了每个人都可以采取的有助于确保食品安全的具体行动,并指出:“安全食品有助于健康的生活、健康的星球和健康的未来。”

 

请访问2021年世界食品安全日网站

请通过社交媒体参加纪念活动:https://twitter.com/FAOWHOCodex

您如果计划筹办世界食品安全日活动,并且希望把您的活动添加至此处的活动列表,请发电子邮件至[email protected] ,并请包括以下信息:活动名称;日期和当地时间;活动简要说明;海报或其他宣传信息以及网站链接,以便公众了解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