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for the Cities

 

 > FCIT > 环境与卫生
 

环境与健康

在无法控制的城市化主要发展进程中,由于毁林和施用农药、氮肥、钾肥和原有机物含有如重金属带来的残留物,带来了水和土壤的污染,这应当引起值得注意。因此,关于都市及城郊地区的农业发展对城市环境的可持续性到底有多少贡献常有人提出了疑问,实际上,农业生产所需的基本资源(水、土壤)与都市其他急需品(饮水和工业用水,建房和基础设施,等)一直处在竞争中。这其中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农民和城市官员该如何在开发利用潜在的环境优势中,尽可能地减少问题并为确保农民获得土地成功找出多种途径。

各种疾病和畜牧兽医公共卫生问题都是因为地方空间不大、服务设施不足和生产设备落后在都市及城郊地区的畜牧集约化生产中引起的,还有在生产、搬运、贮存或进入市场后,食物因多种原因受遭到污染。在生产和贮藏过程中,由于化学制品的不当使用或使用了未经处理或处理不当的废水,有可能发生污染。在市场上,由于垃圾、死水、或个人卫生设施不足等原因,食物就受到污染。

选摘文件

都市树木减缓空气污染,帮助保护人类健康
©W.O. Baudoin
农作佳法是确保都市健康生产方面能力建设所做努力的基石,这也是环境可持续和确保增产与保质的基础,也是确保消费安全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