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for the Cities

 

 > FCIT > 生产系统 (都市及城郊农业生产) > 家畜与奶类产品
 

家畜与奶类产品

都市家蓄饲养已有多年历史,尽管其饲养比例不高,但可以让人们可以重返土地,这具有多方面的作用,例如  有效地利用空地、杂物处理和提供新鲜食物及增加收入。都市畜牧业不是一个新生事物,不仅仅发生在热带地区,但这在全球城市可以随处可见。

在都市畜牧生产的许多有趣而有益的方面,最为重要的一面是创收。动物对贫困群体的人口来说是能够增加现金的一项有效途径,这在市区那些缺少或者根本无包装和加工的情况下还可提供新鲜的产品,且产品的附加成本很低。降低了所需的运输成本,这也有助于减少交通阻塞。另外,动物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作为废物清洁脚色,利用家庭垃圾,旅馆废弃物和有可能被留在街道的农产品加工废弃物。

然而,都市畜牧业和应对战略方面存在着许多问题,这需要同时处理以减少负面影响。公共卫生问题往往习以为常,这些包括诸如有猪带来的传染病或者病菌比如,禽流感,这些病源往往传染给人类。与人口有关联的臭味,尘埃和噪音(由粪便和废物如来自屠宰场)为主要的令人厌恶的东西。高密度的畜牧生产,其地方空间有限,而且造成动物的卫生和圈养引起的环境问题。

鉴于城市内及周围不断增加畜牧生产的现象和其朝着改善家庭粮食安全重要性,粮农组织已经陆续出台了若干应对战略。为确保有更好的兽医卫生服务的能力建设及与适当的提高公众意识有关的治疗佳法,在城郊地区实行家畜圈养。实行小规模家畜和小动物饲养企业也是这类应对机制的一部分。

通过实施粮食安全特别计划,粮农组织帮助低收入缺粮国改善其在国家和家庭一级的粮食安全状况。

选摘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