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量和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技术平台

减少、衡量粮食损失和浪费及相关政策

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应被视为实现其他目标的一种手段,包括改善粮食安全和营养、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降低水和土地资源压力,并能够提高生产率和促进经济增长) 。

制定有效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的政策需要全面了解各种粮食损失和浪费的严重程度以及发生环节(地理上和供应链上)。粮农组织在衡量和支持各国采取行动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方面的工作对于明确各国取得的进展至关重要。

详细了解

Latest news
Country traditions | Fresh fruit in warm climates and traditional cakes in cool climates to celebrate the holiday season.
14/12/2023

It is the time of the year again when families and friends get together and celebrate the holiday season. A time to give thanks and share our blessings...

Latest news
粮农组织在COP28
23/11/2023

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主办的2023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2日在迪拜举行。这次会议将成为全球致力应对气候变化和确保今世后代粮食安全的一个里程碑式事件。


故事

概览

作为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实践社群的成员,您将能够访问该论坛,参与在线讨论,与其他从业者接触,分享和要求相关最新信息,为全世界减少粮食损失和实现粮食安全的的努力做贡献。

                                                                              > 注册  > 论坛


出版物

20/07/2022

Following the request of the 26th Session of the Committee on Agriculture (COAG), FAO has developed the Voluntary Code of Conduct for Food Loss and Waste Reduction (CoC). The document was submitted to the FAO Conference for consideration and endorsement, and approved on 15 June 2021.

31/10/2019

我很欣慰地看到,世界正愈加重视粮食损 失和浪费问题并呼吁就此采取更果断的行动。 人们认识提高、行动呼声增强,归根结底是由 于粮食损失和浪费具有极其负面的道德内涵。 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损失粮食意味着给最初 用于生产这些粮食的环境和自然资源造成了不 必要压力。

Mitigating risks to food systems during COVID-19: Reducing food loss and waste
08/12/2020

COVID-19 大流行继续给全球造成严重破坏,带来巨大挑战,可能给许多国家的粮食安全和营养带来风险。各国正在下令封锁,限制移动并要求遵守 人际 距离,以遏制 疫情 。运输线路受阻、运输限制和检疫措 施导致供应链中断,粮食损失和浪费大幅增加,特别是水果、蔬菜、鱼、肉和乳 制品等易腐农产品。此外,主要利益相关方生产和运输移动限制造成的劳动力短 缺正在 一些市场中 严重影响 由粮食短缺造成的 粮食供求; 这 进一步 加剧 粮食损失并在困难 时期造成不必要的粮食供应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