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能源和粮食
世界粮食安全高级别会议:气候变化和生物能源的挑战 罗马,2008 年6月3-5日

高级别会议

2008年6月3-5日
意大利罗马粮农组织总部
 

一百八十一个成员国出席了“世界粮食安全高级别会议:气候变化和生物能源的挑战”。四十二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参加了此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一百名高级别部长以及六十个非政府组织和民间社会组织。

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举办了论坛和圆桌会议。圆桌会议讨论了 1)高粮价:原因、后果和解决办法;2)气候变化与粮食安全;3)跨界病虫害,以及4)生物能源与粮食安全。此外,在会议召开的同时还举办了四个论坛(私营部门论坛、民间社会和非政府组织论坛、小岛屿发展中国家论坛以及非洲从生计角度应对气候变化和生物能源论坛),提出相关问题和表达关切。

在会议的筹备过程中,从2008年1月至4月召开了八次专家会议。由此产生的技术背景文件及为决策者提供的备选方案促进了会议的讨论。此外,还组织民间社会和私营部门的利益相关者磋商会,广泛征求意见,介绍经验并确定合作领域。由此形成的报告提供给了与会者。

会议最后鼓掌通过了一项宣言,该宣言呼吁国际社会增加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和那些受高粮价不利影响最严重的国家。

根据宣言,“迫切需要帮助发展中国家和经济转型国家扩大农业和粮食生产,并增加对农业、涉农企业和农村发展的公共和私人投资”。宣言指出:“最根本的是要解决如何提高目前粮食生产系统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能力问题。”

本网站包含全部与会议有关的信息,包括存档的网络广播、有关活动的图片库、技术背景文件、会议文件、情况介绍以及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代表团团长的发言稿和录音。

HLC-Secretary:
Office of the Assistant Director-General
Natural Resources Management and Environment Department
Viale delle Terme di Caracalla
00153 Rome, Ita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