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能源和粮食
世界粮食安全高级别会议:气候变化和生物能源的挑战 罗马,2008 年6月3-5日

专家会议

为了给部门应对战略提供依据并帮助满足各国新出现的需求,粮农组织已通过以下专家会议汇集了现有最佳知识并利用了相关网络:

  1. 适应及减缓气候变化
  2. 气候变化与粮食和水安全
  3. 与气候有关的跨界病虫害,包括相关水生品种
  4. 气候变化与疾病风险管理
  5. 生物能源政策、市场和贸易及粮食安全
  6. 全球前景与粮食和燃料安全
  7. 气候变化及渔业和水产养殖业
  8. 气候变化与生物多样性

专家会议于2008年1月至4月召开。第5次和第6次专家会议为联席会议。

各次专家会议审议了农业、林业和渔业部门的机遇和制约因素,包括粮食安全、农村发展(包括沿海和内陆水域)和环境之间的跨部门联系,以及投资和研究、方法和手段、能力建设、管理框架、政策影响(国家和国际一级)、可能建立的伙伴关系及现有投资和财政手段等关键领域。

应粮农组织秘书处邀请并以个人身份出席各次专家会议的大约有20-30位专家,与会人员中还包括参与筹备各次会议的粮农组织工作人员和来自合作伙伴机构,如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农发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粮食计划署)、国际生物多样性中心及联合国系统其他合作伙伴、政府间组织和研究机构的代表。

每次会议编制了两份报告:“技术背景文件”和“决策者备选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