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能源和粮食
世界粮食安全高级别会议:气候变化和生物能源的挑战 罗马,2008 年6月3-5日

利害攸关方磋商会

为了在讨论过程中广泛吸取各方的观点和经验,高级别会议鼓励民间社会组织和私营部门参加分别举行的利益相关者磋商会。

所有的民间社会组织属于非营利的参与者,既不是政府也不是政府间的,它们包括社区团体、农民和其他农村人民组织、工会、原住民组织、非政府组织、慈善和宗教组织、专业协会和基金会。

私营部门包括粮食、农业、林业和渔业系统的所有部门 - 从生产到消费 - 和从家庭农场到全球性公司的各种规模的企业,以及有关的贸易、金融和其他服务组织。上述定义是相互补充,有时是相互重叠的。例如,农民组织可以代表企业利益,而私营部门协会可以是非营利的。

分别于2008年1月和3月举行的磋商会允许民间社会组织和私营部门的利益相关者就粮食安全、气候变化和生物能源之间的相互联系发表他们的意见并确定了共同工作的领域及关于合作和伙伴关系的建议。这些磋商会的报告提供了相关主题的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