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森林资源评估报告

全球森林资源评估(FRA)

从1946年起,粮农组织就开始通过定期评估来与成员国合作监测全球森林资源的情况。全球森林资源评估(FRA)提供的信息全方位地展现了全球森林和森林资源变化的情况。一个清晰的全球图景为与森林和林业相关的政策制定、项目实践以及投资活动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在过去的七十年以来,公众对全球森林资源的状况越来越感兴趣;同时,报告体系的范围也在不断改进并适应不断变化的信息需求。粮农组织采纳了一种更加全面的视角来针对可持续森林管理(SFM)的各个方面进行评估。

以往的评估由粮农组织主导,各个国家的参与程度非常有限。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评估开始采取一种自下而上的方法,各国越来越多地参与到数据采集以及按全球通用的类别再分类、估计和预测过程中,同时,评估所用的技术方法也得到了提高。评估以对各国获取数据进行分析作为基础,辅以专家评价、遥感和统计建模等方法。在评估中,森林面积和蓄积量的变化趋势也变得越来越重要。自从1990年FRA以来,粮农组织每五年发布一次评估结果。

想了解更多信息请点击: http://www.fao.org/3/I8227EN/i8227en.pdf.

Insight into the Global Forest Resources Assessment proc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