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森林资源评估报告
In focus

Global effort to safeguard mangroves steps up

Rate of loss has slowed in the last decade, new FAO report says

粮农组织全球森林资源评估(FRA)提供了解森林资源状况、管理和使用的关键信息。

正在进行中的FRA 2025评估,在236个国家和地区调查了超过60个森林相关变量的状态和1990年至2025年期间的变化趋势。FRA 2025的数据收集过程采取了公认的术语和定义,并通过一个透明、可追踪的报告过程和一个官方提名的、覆盖191个国家和地区的国家通讯员网络进行报告。

Insight into the Global Forest Resources Assessment process

FRA 2025 支持性文件

国家报告流程和自愿更新
准则和规范
术语和定义

FRA收集数据,并对两项森林相关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指标进行汇报。这两项指标分别是可持续发展目标15——陆地生物下的指标15.1.1 森林面积占陆地总面积的比例以及指标15.2.1实施可持续森林管理的进展。此外,FRA团队还负责管理可持续发展目标指标15.4.2 a)山区绿色覆盖指数和 b)退化山地面积比例的监管工作

FRA 2020 结果

FRA 2020 重要发现

FRA 2020 重要发现 概要描述了世界森林的状况和1990至2020年期间内森林资源变化的趋势。

这些重要发现还可选择以电子报告的方式呈现,通过可视化数据的形式展示FRA 2020 中的主要发现。

FRA 2020 主要报告

FRA 2020 主要报告 中包括数据分析过程中的详细发现以及每个变量的状态和主要变化趋势。

国家报告

在这里可获取236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告。国家报告包括了参考文件和向FRA 2020报告的原始数据。

获取FRA数据

通过交互平台进入完整的FRA 2020数据库, 感受全新的探索FRA数据的方式。 

地图

获取FRA 2020 关键变量的地图。

通过Hand in Hand地理空间平台查看互动地图

社交媒体布告栏

在这里可以查看相关新闻稿和其他发布在社交软件上的材料。快来通过#FRA 2020 加入我们在社交媒体上的讨论吧!


Publications

合作伙伴

  • European Union
  •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 Finland
  • Norway's International Climate and Forest Initiative (NICFI)
  • Global Environment Facility

这个网站得到了来自欧盟、芬兰政府、挪威政府和全球环境基金的协助。粮农组织对本网站的内容负责,本网站的内容不代表欧盟、芬兰政府、挪威政府和全球环境基金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