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AHS - 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在突尼斯的沙地上播种希望

17 June 2020

神奇的大自然可以让自己从我们的敌人变成盟友。农民们在几个世纪前就知道了这一点并学会了在高温、缺水、甚至缺乏耕地的情况下生存并种植粮食。各个族群将他们的适应能力和创造力转化为农业技术,不但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还成为了应对未来挑战的工具。

Ghar El Melh 一个位于突尼斯北部的小镇公元前1101年曾是腓尼基人的定居点。其地理位置处于Jbel Ennadhour山脉Ghar El Melh泻湖以及Sidi Ali El MekkiSebha之间。镇子上一小块用于农耕的土地上使用了一种名为“Ramli”的技术,这种技术在17世纪安达卢西亚人流散期间被广泛使用。“Ramli”意指在沙土上,也就是在沙土上种植作物的意思。

利用“Ramli”法种植的作物是由浮在含盐海水上层的新鲜雨水灌溉的。这些淡水随潮汐流向农作物。农民必须定期计算海平面高度,并使沙土保持在准确的水平面上。如果沙土太低,作物根部就会接触到盐水,导致作物死亡。如果太高,根部就会干枯。农民通过加沙和肥料来控制土壤的水平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