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价格预警

主要市场某一种或多种基本食品的价格处于异常高水平的国家
价格预警级别:  高度   中度 [基于 价格异常指标 (IPA)]

选择

南苏丹

08/11/2018

10月份主要食品价格走势不一并处于相对高位

10月份首都朱巴的玉米和高粱价格出现季节性上涨;此前在7月至9月期间随着平行市场上本国货币升值(从6月份1美元兑300多南苏丹镑的历史低点上升了9月份的1美元兑210镑),玉米和高粱价格曾有较大幅度下跌。本币走强是由于6月底该国冲突各方签署了和平协议,即《喀土穆宣言协议》,这提振了投资者对政治更趋稳定和恢复石油生产的信心。10月份其他主粮的价格走势不一,其中面粉价格上涨,而花生和木薯价格下跌。10月份价格低于一年前水平但仍处于相对高位,其中玉米和高粱的价格几乎是两年前同月本已异常高水平的近两倍。同样,木薯价格是2016年10月的两倍以上。面粉和花生价格分别比一年前水平高出15%和40%,是两年前同月本已异常高的水平的三至四倍。价格居高不下的原因包括大范围动荡扰乱了农业和贸易活动、燃料高价格以及本币仍十分疲软(GIEWS国别简报)。

Region: Eastern Afr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