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价格预警

主要市场某一种或多种基本食品的价格处于异常高水平的国家
价格预警级别:  高度   中度 [基于 价格异常指标 (IPA)]

选择

苏 丹

12/02/2019

1月份主粮价格稳中有降,但仍接近创纪录水平

在2018年底由于本国货币进一步大幅贬值而大幅上涨之后,1月份国产高粱和小米的价格走平或略有回落。同样,1月份首都喀土穆的小麦价格(主要为进口且主要在城市地区消费)从12月份创下的创纪录水平小幅回落。总体上看,1月份谷物价格处于或接近创纪录水平,为一年前水平的二至三倍,这是由于受到本国货币较大幅度贬值的推动。燃料和农业投入品价格飞涨推高了运输和生产成本,从而对粮食价格施加了更大上行压力。2018年农作季节收成不错也未能扭转这一形势。根据2018年作物及粮食供应评估团(由政府在粮农组织的技术支持下开展)的初步结论,估计2018年谷物总产为820万吨,比2017年增产57%,比前五年平均水平高出47%。获得丰收的原因是风调雨顺有助于作物单产和播种面积提高,特别是随着安全形势改善,达尔富尔地区的小米作物单产和面积双双提高。

Region: Eastern Afr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