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价格预警

主要市场某一种或多种基本食品的价格处于异常高水平的国家
价格预警级别:  高度   中度 [基于 价格异常指标 (IPA)]

选择

南苏丹

10/12/2020

11月食品价格进一步上涨,并创下历史新高

11月,首都朱巴的玉米高粱价格上涨约10%,并创下历史新高。上个月其价格已经飙升约60%,原因是当月中旬国家货币在平行市场上进一步大幅贬值。其他主粮,包括木薯、花生以及进口小麦的价格也在10月上涨30-40%的基础上再涨8-17%11月,食品价格处于异常高位,其中,玉米和高粱价格接近已处于高位的1年前水平高的3倍,达20157月(货币暴跌前)价格的50倍多。食品价格居高不下的原因是由于外汇储备不足以及国家货币持续贬值,宏观经济形势持续艰难。就近期而言,今年上半年,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导致备受长期冲突困扰的地区的供应链遭受进一步冲击,此外,乌干达政府为遏制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传播实施了边境筛查,造成进口量减少,两者均为价格提供了进一步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