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内姆妇女引领农业发展

该项目使妇女群体能够获得可灌溉的肥沃土地,并以自己的名义耕种

重要事实

在乍得西部卡内姆地区,来自贫困农村家庭的大部分男性迁移到具有更好的经济机会的地区,以确保家庭的生存。女性往往留下作为一家之主,承担特别繁重的工作,包括耕种土地。农业产量出现下降,粮食不安全问题上升,导致该国妇女和儿童长期营养不良率高于其他人群。粮农组织自2010年起开始与该地区的脆弱人口合作,帮助减少营养不良。由于最贫困的农村家庭获取河谷中的肥沃灌溉地有限,他们无法种植对于营养膳食来说至关重要的蔬菜。为了提供菜园活动支持、建立小型灌溉项目和开展营养教育,粮农组织将土地所有者和没有河谷灌溉地的农民聚集到一起。这些努力提高了农业产量,增加了收入,大幅减少了营养不良。

卡内姆地区在很长一段时间经历了极高的儿童营养不良发生率。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末开始的营养调查显示全球5岁以下儿童严重营养不良率超过了20%,远超过国际公认的15%紧急状况阈值。同时,各种研究强调了卡内姆地区通过开发肥沃浅河谷未利用土地来增加农业产量的潜力。这既能提高粮食供给又能提高脆弱家庭的购买力。

项目的想法首要内容包括通过四方面措施增加粮食生产和购买力,加强卡内姆地区脆弱家庭:河谷蔬菜生产、饲养山羊、创造收入活动及家庭蔬菜生产滴灌。作为这几项活动的补充,又开展了一次简短的良好营养宣传活动。

可耕地贷款及妇女赋权提供了解决方案
在借款方和最贫困的使用者群体之间签署了为期五年的土地贷款合同。该项目帮助该区域妇女群体使用可灌溉的肥沃土地,并以自己的名义耕种,而在过去她们很难得到农用土地。妇女拥有可耕地地块,同时接受了良好农业规范的培训,确保了卡内姆地区的可持续农业发展。河谷土地上开展园艺生产活动大大增加了粮食生产供家庭消费。

妇女目前能够全年开展经济上可行的活动。河谷可耕地的获取不仅使家庭膳食更加多样花和更加平衡,而且开展的工作也创造了更多更稳定的收入。

粮农组织的活动的结果是,受益家庭的粮食产量增加了,从而增强了社区粮食安全,并提高了超过50%的受益家庭的购买力。这些增加的收入被用于改善家庭营养状况,结果非常显著:儿童营养不良在受益家庭中下降到12.6%,而非受益家庭的营养不良率是31.1%。 

通过与世界粮食计划署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扩大了影响范围
粮农组织在Mao(卡内姆地区的首府)的办事处设在世界粮食计划署办事处内,显示了机构之间的协调与合作。通过与世界粮食计划署合作,粮农组织实施了以工代赈计划以应对当前卡内姆的粮食危机。粮农组织还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实施菜园计划,并提供营养教育。 

截至2013年初,共计211个妇女团体获益于粮农组织最初项目开发出来的做法。这种做法已经被复制很多次,不仅被粮农组织复制,也被乍得的其他组织复制,包括法国伊斯兰救济会、乐施会、反饥饿行动和技术合作与发展救济机构,以及乍得政府的国家粮食安全计划。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