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森林日

关键信息

©FAO

创新和技术改变了各国监测和报告森林状况的能力

通过创新和透明的森林监测机制, 已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报告了 137亿吨二氧化碳森林减排或增排情况。

©FAO/Panama

遏止毁林和森林退化需要新的技术创新

每年有1 000万公顷森林因毁林而消失,约7 000万公顷森林受到火灾威胁,因此需采用技术创新,建立火灾和森林损失预警系统,实现可持续森林产品生产。

©FAO/Panama

技术创新可协助依据传统习惯管理使用情况,绘制相关土地信息图并加以保护,增强土著人民权能

土著人民是全球大部分现存完整森林的守护者。依据传统习惯管理使用情况,绘制相关土地信息图并加以保护,增加气候融资获取渠道,有助于确保土著人民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碳储存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UNEP/Taufany Eriz

创新推动生态系统恢复,是基于自然的有力解决方案,有助于应对全球多重挑战

对于到2030年之前将升温幅度控制在2°C以下这一减缓气候变化的目标,“联合国生态系统恢复十年”框架下的创新方法(包括在退化土地上恢复森林和植树造林)能够为此做出三分之一的贡献,同时还能促进粮食安全和生计。

©IISD/ENB

科学和研究工作正在推动木材和其他林产品的应用

加大林产品科研创新,有助于为建筑、医药等领域的混凝土、钢材、塑料和合成纤维等不可持续材料寻求替代品,可持续木制品则能够在生命周期内发挥碳储存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