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森林日

了解森林,维持森林健康,对于我们的未来至关重要

森林能够使空气、土壤、水源和人类保持健康。它们在应对我们当前所面临的一些最严重挑战时发挥着关键作用,例如应对气候变化、消除饥饿,以及维持城市和农村社区的可持续发展。随着全球人口到2030年攀升至85亿,森林将变得空前重要。

学习树木知识,越早越好

让儿童亲近自然,可以使未来各代认识到树木和森林的益处及可持续管理森林的必要性。对于一些儿童而言,森林是其食物、木材和住所的直接源头,也是他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其他儿童则可以在教室和森林学校里探索森林的奥秘,老师可以带领他们在森林和城市公园里游玩,传授他们有关城市和公园里的树木的知识。

现代和传统知识对于维持森林健康而言均十分重要

林业人员理应对自然界了如指掌,但此外,他们还应该学会使用先进技术,确保以可持续地方式监测和管理森林。农村和土著社区也拥有宝贵的经验和知识,知道如何保护森林资源和确保可持续地收获这些资源。例如,依据传统,农村妇女负责从森林收集食物和柴火,她们就可以将其知识和实践经验传授给后代。

投资森林教育,可以改变世界,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通过在所有各级投资于森林教育,各国可以帮助确保全球有一部分科学家、政策制定者、林业工作者和本地社区能够从事终止毁林和恢复退化景观的事业。反过来,健康的森林将帮助我们实现多项可持续发展目标,例如其可以支持世界某些最贫困社区的生计,并有助于保持生物多样性。

女性和男性应享有接受森林教育的同等机会

很多国家正在尝试让更多女性参与森林相关研究,并将人人享有接受森林教育的同等机会作为一项优先重点。在森林教育中倡导性别平等能够赋予农村妇女可持续地管理森林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