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办公室

法律办公室就与本组织有关的内部和外部法律事务提供建议和支持。

法律办公室广泛的法律专长是粮农组织的宝贵资产。成员国可请法律办公室审查其法律,以确保符合国际标准;管理机构可寻求程序和职权方面的指导;内部部门可获得行政和业务问题方面的支持。

法律办公室确保本组织活动的开展符合《基本文件》以及其作为联合国系统内政府间组织的地位。

  

团队

在总部法律顾问办公室的指导下,法律办公室的两项服务处为组织提供法律支持。它们是有外聘官员的发展法处和一般法律事务处。

法律顾问办公室

确保粮农组织的活动开展符合其《章程》、《基本文件》和各项内部规定。法律顾问为总干事及粮农组织管理机构和法定机构提供有关法律事务的建议。它还确保粮农组织开展活动的方式符合其作为联合国系统机构的地位。法律顾问管理法律办公室的工作并承担总体责任。

联络人: Donata Rugarabamu,法律顾问

一般法律事务处

为技术部门以及管理机构和法定机构提供有关法律和章程的建议。它为粮农组织与各成员及其它组织的关系提供法律指导,包括为涵盖本组织的特权和豁免权、资助和项目执行等各类广泛问题的协议提供指导。它协助总干事履行有关保管国际条约的职能,为行政事务提供法律支持,并在法律程序中代表粮农组织。

联络人:LEG - Director / LEG - personnel

发展法处

为粮农组织项目的法律事务提供支持,确保其符合本组织的总体战略目标。为此,发展法处为制定健全的法律框架、设计合理的法律和有效的制度提供技术指导。它还为成员国和区域机构提供立法方面的支持;支持发展强有力的国际法律工具;促进国内能力建设;并确保法律信息和知识的广泛传播。

联络人:Mr Blaise Kuemlangan,发展法处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