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会联盟

证据表明,粮食和营养安全改善主要是由于植根于立法的政策、计划和框架。议会议员是粮食安全和营养政治承诺的首要守护者;因此,他们是实现粮食和营养安全的关键伙伴。

 

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首要目标是消除贫困,实现零饥饿、良好健康和福利。《营养问题罗马宣言》和《行动框架》也将消除和防止各种形式的饥饿和贫困作为优先重点。做出这些全球承诺是必要的,因为虽然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仍有8.2亿饥饿人口,仍持续存在高度营养不良状况。

因此,消除饥饿和营养不良仍然是粮农组织的中心工作。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所有利益相关方都必须参与进来,包括议会议员和非政府行动方,例如民间社会和私营部门

主要事实

  • 自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反饥饿议会阵线成立以来,已制定了4份框架法律,并颁布了20部与粮食和营养安全相关的法律。
  • 泛非议会议员同意成立泛非议会粮食安全及营养联盟
  •  欧洲议会:多位欧洲议会议员同意成立一个联盟,以讨论与抗击饥饿、粮食不安全和营养不良相关的问题。

第二届国际营养大会 粮农组织/世卫组织 第二届国际营养大会联合秘书处报告

仝毖谄谏/ㄐ匙谄谏 匚┢监否镙岬崩惯K茚瓷卓┘挂 玛 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