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链接下载pdf报告
link下载pdf报告链接]

全球结果

2019年捐款

2019年,粮农组织努力通过迅速、果断、协调和创新行动,齐参与,共分享,扩大和提升影响,在130多个国家保持了影响力和支持。

得益于合作伙伴在2019年慷慨提供的价值13亿美元的新投资,粮农组织将继续加快全球努力,改善和转变粮食体系,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报告的捐款部分

2019年结果

在过去的一年中,粮农组织在加强伙伴关系,促进粮食安全和营养,以及保护全球最脆弱人群的生命和生计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粮农组织的战略框架与可持续发展目标保持一致,在全球,区域和国家层面开展了2740多个重大项目和举措,其中包括通过技术合作计划开展的1150个辐射带动项目。

后退

非洲

尽管持续在非洲提供支持,开展多边努力,抗击饥饿,但非洲大陆距离到2030年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2(零饥饿)仍然相去甚远。

2019年,粮农组织在非洲开展工作,努力促进所有人的粮食安全,确保人们有规律和充足的机会获得高质量、营养和安全的食物,使他们能过上积极健康的生活。 通过凝聚伙伴关系和投资,粮农组织帮助增强了粮食体系和脆弱的农村社区的复原力,同时提出了协调一致的干预措施,支持区域和国家战略,促进粮食安全和营养。

2019年结果
后退

亚太地区

亚太地区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地区,在过去几十年里,取得了令人鼓舞的发展成就和成功案例。然而,亚太地区也面临各种挑战,其中包括该区域目前有近5亿人食物不足。

2019年,粮农组织在亚太地区的活动支持了可持续、营养敏感和气候智能型粮食体系发展,并帮助各国通过加强自然资源管理,应对复杂而又相互关联的健康威胁,提高生产力。

2019年结果
后退

欧洲及中亚

近年来,在欧洲及中亚地区已经看到许多经济加速增长国家的结构调整如何使最脆弱的人口摆脱了贫困,并大大减少了饥饿。 尽管如此,诸如营养不良,不平等和农业生产率低下等挑战仍然是粮食和营养安全的主要威胁。

2019年,粮农组织在该地区的工作帮助各国向更强大的市场经济转型,振兴其农村部门,并通过发展包容性和可持续粮食体系,改善粮食和营养安全。

[脚注] *提及科索沃应理解为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第1244 (1999)号决议的背景下

2019年结果
后退

近东及北非

消除粮食不安全和营养不良是近东及北非的持续挑战。人口增长率高,城市化进程加快,粮食产量增长缓慢,生产率下降以及水资源短缺进一步雪上加霜。

2019年,粮农组织与该地区各国合作,减少粮食不安全,消除饥饿,提高农业用水效率和生产率,提高弱势群体应对冲击和危机的应对能力和复原能力。 粮农组织还努力促进农村体面就业和包容性经济增长,使弱势群体,特别是妇女和青年受益。

2019年结果
后退

拉丁美洲及加勒比

在过去的20年中,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区在减少饥饿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食物不足的人口自2000年以来减少了2000万。尽管如此,2018年仍有6.5%的人口遭受饥饿,今天还有1.88亿人正在经历着中度或严重的粮食不安全状况。

2019年,粮农组织加大了对该地区主要粮食安全安排和政策进程的支持力度,以确保人人享有食物权。 粮农组织促进了农民的生产发展和社会福祉,使他们充分参与到粮食体系之中,并推动向包容性和可持续农业、渔业和林业发展转型。

2019年结果

时间表

年内批准项目额度(百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