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o Garibaldi Italy

花卉医生

"我决定成为植物病理学家,以照顾花卉并了解植物生病的原因。"

Angelo是一个植物病理学家 — 研究植物病害的科学家,他的父亲是意大利北部的花艺师(花卉种植者),所以,Angelo是在植物、尤其是康乃馨花卉的环境中长大,并学会了花卉贸易的所有秘诀。

在Angelo小时候的一天下午,他发现在温室里绝望的父亲。因为,有一种几乎无法根除的严重的病原菌不知如何侵入了温室,并接二连三地感染了所有康乃馨。这种可怕的病害因为使植物呈现蓝色而被花艺师们称为“蓝斑病”。目睹父亲面对花卉死亡而产生的绝望情绪,Angelo当时对自己的未来做出了义无反顾的选择。

 “我决定成为植物病理学家,以照顾花卉并了解植物生病的原因。我希望能够指导花艺师们如何防控花卉疾病。”

说话算数,Angelo就这样一直坚持做了下来。几十年后的今天,他成为了都灵大学的名誉教授,也是世界观赏植物病害研究领域的领衔专家。他撰写了1000多篇科学论文,发现了500多种影响不同农作物的新病害,其中有300多种花卉病害。这个结果绝非偶然 —— 花艺师的儿子从未忘记他的初恋!

像Angelo这样的植物病理学家的工作,极大地推进了诊断和防控植物病虫害的能力。Angelo的榜样可以鼓舞当代的植物病理学家,因为他们与其他科学家,包括植物育种学家和作物管理专家通力合作,以应对植物健康在日益全球化的今天所面临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