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iyah Ali Muthana Saleh Yemen

为家庭粮食安全与草地贪夜蛾作斗争

"我在玉米和高粱中发现了一种奇怪的蠕虫"

Haliyah租用的农场已经有30年了,为满足家人的需求顽强地劳作。她有丰富的农业知识与经验, 但两年前,Haliyah遇到了新问题。她回忆说:我注意到我的玉米和高粱上出现了一种奇怪的蠕虫,并且很快地扩散,我一点不知道那是什么虫子。于是我喷洒化学农药,但大部分农作物还是遭受到损坏。那对我简直是一场噩梦。

在接下来的季节中,Haliyah不仅使用化学农药,还使用了两种传统的防治方法 — 种植辣椒和农作物轮作。让她感到惊讶的是,辣椒比喷施化学杀虫剂的防控效果更好,但即使这样,她的田地还是被蠕虫侵害了。

Haliyah带着蠕虫和农作物植株的根部,去附近的农业和灌溉办公室求助。经专家鉴定,这些蠕虫是草地贪夜蛾(Spodoptera frugiperda)。这之前,粮农组织(FAO)已经在对该地区的调查中发现了这个害虫,正准备启动一场对该害虫的防控行动。由于Haliyah对害虫的警惕性和积极主动地报告,帮助提高了当地社区对草地贪夜蛾的认知,该害虫取食玉米和其它80多种作物,包括水稻、高粱、粟米、甘蔗、蔬菜和棉花。

自此后,在粮农组织的支持下,也门国家主管部门提升了对识别、监测和治理这个具有破坏性的有害生物的能力。粮农组织已认同采用综合防治方法,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对化学农药的依赖,并将其纳入可持续防控措施。也门已经引进生物农药,对有益昆虫更安全。粮农组织还提供了监测设备(包括性诱剂)和智能手机,并开展了向农民提供咨询的宣传活动。

Haliyah说:由于粮农组织的支持,草地贪夜蛾已经减少了。现在,我不再担心家庭的粮食安全,因为我的作物得到了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