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stavo Marún Ecuador

在厄瓜多尔一个百年历史的种植园

"我要让所有人高度警惕,防止植物有害生物传播"

Gustavo Marún是一个黎巴嫩家庭的第三代,他于20世纪初来到厄瓜多尔,开始从事在拉丁美洲国家最具标志性的产业工作:即在洛斯里奥斯省卡门庄园(Hacienda del Carmen)的可可种植园工作,该庄园因种植阿卡卡可可豆(Acaca de arriba,字面意思是来自陆地的可可)而闻名于世。

Gustavo说,那是家谱中从我祖父那辈开始的农业生产。不巧的是,正好赶上了多年生念珠菌(Moniliophthora perniciosa)病害的毁灭性暴发,这种真菌引起的病害被称为可可树的“女巫的扫帚”病。当时没有任何植物检疫措施可以用来保护植物健康,乃至农民的健康,因此我的家人不得不转向其他职业。但到了家族第二代Marún的年代时,他于1969年回到了厄尔巴庄园(Hacienda La Elba)的可可种植园。

厄瓜多尔是世界上最肥沃的国家之一,盛产多种水果和蔬菜。就价值而言,可可产量位居最高,是厄瓜多尔出口最多的农产品。但是,由于女巫的扫帚病害和莫妮莉亚病害(白色念珠菌病害)的暴发,Gustavo的家人不得不再次放弃可可种植,但他们对农业的热情从未消失。因此,在1973年,他们大胆涉足香蕉生产,一直到今天从未后悔过。Gustavo现在是洛斯里奥斯(Los Ríos)地区一个大型种植园的骄傲的主人,每年向世界各地运送数千吨香蕉,也为数百个家庭提供了稳定的职业。

Gustavo一直采取严格的植物检疫措施,以确保百年前祖父那个年代发生的事情不会在他的工人身上再次发生。他说:我提醒每个人都保持高度警惕,防止植物有害生物的传播,而且我遵守国际贸易标准,因为我知道即使是最小的有害生物也会造成破坏性影响。

经验告诉他,保护植物最有效的方法是将有害生物控制在萌芽状态,他一直在不断地把这一传统知识教授他的后代,他的后代在最近也回到可可生产中,并尝试打造家族的巧克力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