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pe Dalla Lana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结合植物、动物和人类健康,治理玉米穗腐病及其毒素

"我的目标是了解植物病害系统并制定有效的病害治理策略,在对环境不造成影响的前提下提高农民和消费者的收益"

Felipe Dalla Lana是俄亥俄州立大学植物病理学系的博士研究生。他和他的导师Pierce A. Paul教授和Laurence V. Madden教授一起,正在研究如何治理两种毁灭性植物病害,即禾谷镰刀菌(Fusarium graminearum)引起的玉米穗腐病和小麦赤霉病。

玉米是世界上广泛种植的第二大作物。玉米生产中可遭受30种以上不同病害的威胁,其中包括由不同真菌引起的穗腐病。该病害所产生的真菌毒素通常可对动物和人类健康造成为害隐患。例如,除了使作物明显减产外,禾谷镰刀菌还可以产生呕吐毒素,如果取食被该病害严重污染的食物和饲料,会引起胃肠道疾病并使免疫系统受到抑制,严重时可致命。因此被认为,真菌毒素是全球食品安全最严重的威胁之一。

Felipe和他的导师们已经掌握了农民所面临的挑战的第一手资料。Felipe对此解释说:玉米穗腐病在过去十年中频繁发生。2018年,由于谷物遭受呕吐毒素严重污染而对美国玉米产业造成了史上极大的经济损失,而且这个问题并非仅只在北美发生。在世界范围内,农民越来越担心谷物在处理过程中遭受污染,以及对污染谷物的取食,特别是污染谷物用于对牲畜的饲料用量。

目前,Felipe和研究团队正在进行的一项研究是,玉米穗腐病的发展尤其是产生的毒素量所受天气和其他因素的影响。他们开发了一个病害与毒素网络预报系统,向农民预告其收获的玉米中可能的毒素污染量,同时提供相关的处理与治理建议。

谷物中的真菌毒素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表明植物、人类和动物健康密不可分。Felipe及团队通过运用他们在研究中获得的知识,正在帮助农民如何减轻这些毒素造成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