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li Kupuswamy India

植物诊所如何帮助农民减少因病虫害造成的农作物损失

"植物诊所不仅帮助了我,也帮助了所有农民。"

Valli Kupuswamy是印度旁迪榭(Puducherry)地区的一个寡妇,有两个女儿和一英亩耕地,种植水稻。有一次在飓风过后,Valli注意到有四到六行的水稻颜色发黄,她于是做了几次锄草,但水稻泛黄却蔓延开来,最后摧毁了整个稻田。Valli回忆说:我失去了粮食,没有足够的食物带回家。

后来,Valli听说她所在地区有一个植物诊所,便决定前去咨询。她来到诊所,植物医生检查了她带来的一把稻秆样品,告诉她这是稻纵卷叶螟(Cnaphalocrocis medinalis)的为害。这是幼虫阶段,可以将水稻植株叶片卷起来躲在里面取食,这个害虫可以为害水稻生长的所有阶段。植物医生开具了一种简单安全的防治方法,可以阻止害虫为害。Valli说:当我听到他们的建议时,对继续种植水稻有了信心,我学到了知识。

国际农业和生物科学中心(CABI)智慧植物(Plantwise)全球计划的实施,正在帮助像Valli这样的小农户,为他们提供因地制宜的解决方案。她说:植物诊所不仅帮助了我,也帮助了所有农民。

通过为农民提供所需技能,智慧植物计划使村民们具备了可持续的自我改变能力。自2011年成立以来,智慧植物计划已为全球超过3,000万小农户提供了支持,使他们掌握了减少因病虫害造成损失的知识,从而提高粮食安全,改善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