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国际条约

《实现〈国际条约〉第9条所述“农民的权利”的国家措施、最佳做法及从中汲取经验教训的清单》

关于《清单》

农民权利特设技术专家组根据管理机构第七届会议授权,编制《实现〈国际条约〉第9条所述“农民的权利”的国家措施、最佳做法及从中汲取经验教训的清单》(《清单》)。

编制《清单》时,管理机构邀请各缔约方和利益相关方,特别是农民组织,提交意见、经验和最佳做法,作为国家实施《国际条约》第9条的范例。因此,《清单》包含从缔约方和利益相关方收到的已经或正在实施的相关措施和做法的意见书。

浏览《清单》

《清单》宗旨

《清单》旨在介绍实现农民权利的一系列措施和做法,以便在缔约方和利益相关方之间分享迄今在实现《国际条约》第9条所述农民权利方面取得的经验教训。

对《清单》的贡献

缔约方、农民组织、利益相关方和相关组织可使用本模板,以下列任何一种语言提交和/或更新实施《国际条约》第9条的经验。EN - FR - ES - AR.

 

浏览《清单》《清单》

免责声明

专家组并未评价或评估《清单》中措施和做法是否有助于实现农民权利。在就《清单》结构达成共识时,专家们认识到,《国际条约》第9条规定,实现农民权利的责任在于各国政府。

请各缔约方酌情考虑和调整《清单》中的想法、实际活动或经验,以便在国家层面落实农民权利,但《清单》中的任何特定项目都不应理解为《国际条约》第9条的具体要求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