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国际条约

国际专家网络研讨会


低温保存:
在后新冠肺炎世界中,对于难以保存的植物遗传资源的长期策略

由比利时政府同时发起

低温保存是指在-196℃的液氮中储存,这种技术正逐渐成为长期保存植物遗传资源的宝贵工具。低温保存的植物理论上可以存活几个世纪,之后它们可以被解冻,再生为健康的可生长的植物。因此,对于保存具有顽抗种子的种质、无种子植物以及需要以克隆形式保存独特基因组成的作物的种质,低温保存是一个理想的长期储存方法。2017年,一个独立专家组记录了低温保存对保存这些植物的优势,并在全球范围内呼吁大规模推行实施该储存方法。现如今,在新冠肺炎的限制下,低温保存已经成为一种在野外和组织培养中安全保存和安全复制植物遗传资源的有效措施。在此次国际专家网络研讨会中,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国际条约(International Treaty for PGRFA)秘书处和全球农作物多样性信托基金(Global Crop Diversity Trust)呼吁全球专家介绍国家和区域各级以及国际农业研究磋商小组(CGIAR)中心低温保存工作的现状,并审视该技术的挑战和优势。专家们还将讨论在国际条约框架内持续发展低温保存技术的全球倡议的机会。

时间:

2021年6月25日,13:00—16:00(中欧夏令时间)19:00—22:00(北京时间)

地点:

网络研讨会将在Zoom上举行,请在会议开始前点击此处进行注册。届时,会议提供法语、英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和中文的同声传译。

议程:

主讲人包括来自世界各地该领域的专家,参与者将有足够的时间向专家成员提问。会议的全部议程将在临近会议时在网上公布。

往期网络研讨会:

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国际条约(International Treaty for PGRFA)秘书处和全球农作物多样性信托基金(Global Crop Diversity Trust)共同组织了一系列国际网络研讨会,将保护和利用植物遗传资源的专家学者聚集在一起。2020年9月的第一次在线研讨会聚焦了新冠肺炎对植物遗传资源项目的影响。2021年2月的第二次研讨会讨论了水果和蔬菜遗传多样性的管理,并强调了特别是在2021国际果蔬年背景下的合作机会。

更多问题,请联系[email protected]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