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nail Image

气候变化对植物有害生物影响科学评论

预防并减缓农业、林业及生态系统植物有害生物风险的全球性挑战










引用格式要求:《国际植保公约》秘书处,2021年。《气候变化对植物有害生物影响科学评论:预防并减缓农业、林业及生态系统植物有害生物风险的全球性挑战》。罗马。粮农组织代表《国际植保公约》秘书处。




Related items

Showing items related by metadata.

  • No Thumbnail Available
  • Thumbnail Image
    Booklet
    气候变化 对植物有害生物影响 科学评论之决策者摘要
    预防并减缓农业、林业和生态系统 植物有害生物风险的全球性挑战
    2021
    气候变化不仅对全球生物圈和国际社会带来空前挑战,而且也对植物健康构成严重影响。人类活动和日益增长的市场全球化,以及气温上升,都十分有利于有害生物的迁移与定殖。本摘要供决策者参考,摘自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编写的气候变化科学概论,科学地评述了气候变化对植物有害生物的影响,所引起的有害生物扩散,及其对植物健康的影响,并为决策者如何应对气候变化对植物健康的影响提出了具体建议。评估证据有力地表明,气候变化已造成一些有害生物的寄主范围与地理分布扩展,使其向新区域扩散的风险增大。因此需要开展国际合作,制定统一的植物保护策略,帮助各国有效实施应对气候变化管理有害生物风险的措施。
  • Thumbnail Image
    Book (series)
    检疫性有害生物风险分析 2017
    第 11 号国际植物检疫措施标准(检疫性有害生物风险分析)由植物检疫措施临时委员会第三届会议于 2001 年 4 月通过。2003 年 4 月,植物检疫措施临时委员会第五届会议通过了第 11 号国际植物检疫措施标准关于环境风险分析的补编,并同意将其并入第 11 号国际植物检疫措施标准。这样就产生了第 11 号国际植物检疫措施标准修订 1(检疫性有害生物风险分析,包括环境风险分析)。2004 年 4 月,植物检疫措施临时委员会第六届会议通过了关于活体转基因生物(LMOs)有害生物风险分析的补编,并同意将其并入第 11 号国际植物检疫措施标准修订 1。关于环境风险的补充条文标为“S1”,关于活体转基因的补充条文标为“S2”。

Users also downloaded

Showing related downloaded files

No result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