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nail Image

案例研究:北京新发地市场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及对粮食供应链的影响











粮农组织。2021。案例研究:北京新发地市场 2019 冠状病毒病疫情及其对粮食供应链的影响。罗马。



Also available in:

Related items

Showing items related by metadata.

  • Thumbnail Image
    Brochure, flyer, fact-sheet
    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引发 全球经济衰退:避免饥饿 须成为经济刺激方案的重中之重 2020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月预测显示,2020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3%;然而,4月的最新预测结果表明,全球经济将收缩3.0%,上升情境不复存在,多种风险并存。 本文中提出的情境为,受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影响,若全球经济衰退造成所有国家在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下降2-10个百分点,则粮食净进口国食物不足人群数量将新增1440万到8030万不等,绝大多数增长来自于 低收入国家。 各国采取的经济刺激措施必须确保粮食供应链正常运转,同时对本地、区域和全球粮食生产的获取渠道加以保护。着眼于当前粮食获取问题的刺激措施应强调建设粮食系统的抵御力,以便应对未来的经济放缓和下滑。
  • Thumbnail Image
    Brochure, flyer, fact-sheet
    在COVID-19疫情期间减缓粮食体系风险: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 2021
    2019冠状病毒病( COVID-19 大流行继续给全球造成严重破坏,带来巨大挑战,可能给许多国家的粮食安全和营养带来风险。各国正在下令封锁,限制移动并要求遵守 人际 距离,以遏制 疫情 。运输线路受阻、运输限制和检疫措 施导致供应链中断,粮食损失和浪费大幅增加,特别是水果、蔬菜、鱼、肉和乳 制品等易腐农产品。此外,主要利益相关方生产和运输移动限制造成的劳动力短 缺正在 一些市场中 严重影响 由粮食短缺造成的 粮食供求; 这 进一步 加剧 粮食损失并在困难 时期造成不必要的粮食供应浪费。中高收入国家粮食价值链的上游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鼓励各国多管齐下,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努力在 COVID-19疫情 期间促进所有人特别是弱势群体获得粮食。
  • Thumbnail Image
    Brochure, flyer, fact-sheet
    2019冠状病毒病应对和恢复计划-粮食体系转型
    在应对和恢复过程中进行转型
    2021
    2019冠状病毒病危机所造成的破坏凸显了当代粮食体系的诸多脆弱之处。现有的挑战包括在行动受限和市场封闭的情况下以合理的的价格让人们获得安全,营养的食品。其他挑战还包括整个食品系统中员工的脆弱性(就健康和收入而言)。企业和行业,特别是微型,中小型企业(从生产商,制造商,贸易商和食品加工商到运输商和零售商)的生存都面领着风险。 然而,人们仍然需要克服对粮食体系可持续性造成影响的一些根本性长期挑战,并将其纳入应对和恢复计划。许多粮食体系已经达不到《 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所提出的目标。贫穷和饥饿仍然难以消除,而肥胖及其相关的健康和经济成本却在上升。粮食体系极大地加剧了人为温室气体的排放,并成为土地利用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丧失的主要驱动力。同时,粮食体系也极大地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 粮农组织提出的行动旨在通过促进向更加坚韧的粮食体系的转型来“更好地重建”,确保个人健康和福祉,促进包容,并通过提高效率和减少浪费来改善环境和经济的可持续性。该计划将在2019冠状病毒病紧急情况和灾后恢复的各个阶段为政府和利益相关者提供支持,以实现这一转变。

Users also downloaded

Showing related downloaded files

No result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