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豆类?

豆类系指仅作为干燥种子而收获的一类豆科作物。干豆子、小扁豆和豌豆是最常见和消费量最大的豆类。

豆类不包括被分类为蔬菜的青收作物(如豌豆、青豆),也不包括主要用来榨油(如大豆和花生)和专门用于播种目的豆科作物(如三叶草和紫花苜蓿种子)。

能否列举若干豆类的例子?

你已经吃过的豆类可能要比你想象的多!常见的豆类包括所有干豆类,如芸豆、菜豆、棉豆和蚕豆。与小扁豆的所有品种一样,鹰嘴豆、豇豆、黑眼豆和木豆也都属于豆类。

在世界各地的主食菜肴和美食中都有豆类的身影,从地中海的胡姆斯豆酱(鹰嘴豆)到传统的全英式早餐(烤豆)再到印度豆菜(豌豆或小扁豆)。

为什么说它们是重要的作物?

就不同方面而言,豆类是必不可少的作物。它们富含多种营养素和大量蛋白质,使它们成为蛋白质的理想来源,而在那些因物质匮乏和经济制约而无法获得肉奶制品的区域,情况尤其如此。豆类的脂肪含量较低,但可溶纤维含量很高,能够降低胆固醇和帮助控制血糖。由于它们的这些特质,卫生机构建议利用它们防治非传染性疾病,如糖尿病和心脏疾病。还有证据表明,豆类可有助于防止肥胖。

对于农民来说,豆类是一种重要的作物,因为它们既可以用来出售,也可以作为家庭的食物。农民可以选择食用或出售自己种植的豆类,从而有助于维持家庭的粮食安全并确保经济的稳定。此外,豆类所具有的固氮特性可以增加土壤肥力,从而提高和扩大农田的生产率。采用豆类进行间作和充当覆盖作物,农民还可以改善农场的生物多样性和土壤生物多样性,并遏制有害生物和疾病。

豆类可以减少对人工施加土壤氮所使用的合成肥料的依赖,从而促进减缓气候变化。这些化肥在生产和应用过程中释放温室气体,并且它们的过度使用会造成有害的环境影响。鉴于豆类能够自然地将大气中的氮、有时是土壤磷封存于土壤,因此能够显著地减少对合成肥料的需要。

15/1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