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和豆类:生命的共生关系

去年粮农组织在国际土壤年中提醒大家注意健康的土壤可带来的多种益处,包括这些益处在粮食生产中所扮演的重要作用。今年,在我们专注于国际豆类年的同时,一个十分重要的关联出现了:健康的土壤是豆类生产的关键,而许多种类的豆类也可以改善土壤的健康。

粮农组织,国际生物多样性中心与联合国意大利常驻代表将于4月19日共同主办“土壤和豆类:生命的共生关系”研讨会。本次会议活动将在讨论豆类如何帮助我们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同时,侧重于土壤和豆类之间的互惠关系。

包含各领域专家小组和来自全球各地主题演讲的研讨会将分为三个部分:

  1. 鼓励生产豆类来改善土壤健康。
    专注于在作物轮作和间作期间种植豆类以提高土壤肥力,生物多样性和土地生产力。
  2. 为了经济,社会和人类福祉的豆类消费。
    专注于提高大众对豆类营养价值的相关认识,以帮助消费者获得更健康的饮食。
  3. 如何制定良好的做法和政策解决方案以助于实现2030年议程?
    着重关注于豆类如何帮助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2(SDG2)(消除饥饿,实现粮食安全,改善营养状况和促进可持续农业)和可持续发展目标15(保护、恢复和促进可持续利用陆地生态系统、可持续管理森林、防治荒漠化、制止和扭转土地退化现象、遏制生物多样性的丧失)。

该会议活动将于4月19日的9:30—13:00在罗马粮农组织总部举办。如您需要更多会议相关信息,请点击这里注册参与活动。

05/04/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