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dambot Siddique教授被任命为国际豆类年大使

2016年4月18日,马拉喀什——这一天,作为印度研究学者的Kadambot Siddique教授在马拉喀什举行的亚太地区仪式上被任命为国际豆类年大使。

西迪基(Siddique),目前为澳大利亚大学农业研究所所长和农业学教授主席——其是豆类领域的首席科学家。他的研究包括发表有关作物对旱地环境和各种压力下作物长势特点的论文。他的工作帮助促进澳大利亚迅速崛起成为一个世界领先的豆类出口商,尤其加强了该国鹰嘴豆产业。

在他众多的学术任命中,西迪基(Siddique)是印度植物生理学学会的一名国际学者,是印度国家科学院的一名外籍院士,也是澳大利亚农业研究所的研究员。他在国际范围上对农业科技和教育的贡献也为他赢得了一枚金牌并由印度前总统阿卜杜尔·卡拉姆(Abdul Kalam)颁发。

作为国际年的大使,西迪基将努力提高对豆类的重要贡献的认知——豆类对粮食安全、健康与环境的积极影响。

他讲鼓励建立整个食物链的新的连接,以便在我们的食品中更好的利用基于豆类的蛋白质和解决贸易相关的挑战。

他也将负责为这些富含营养的豆类寻求对话机遇和努力确保人们有获得豆类信息的机会。

豆类的益处

豆类——像鹰嘴豆和小扁豆这样的可食用的种子——是整个亚洲的饮食及其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提供了相对于昂贵的动物蛋白来说更负担得起的替代品,这使得它们非常适合改善世界贫困地区的饮食营养问题。

由于豆类可以生产出高于谷物价格两到三倍的作物,它们也为农民摆脱农村贫困提供了极大的潜在机会。

豆类含有大量蛋白质,其蛋白质含量高于两倍的小麦蛋白质含量和三倍的大米蛋白质含量。它们还富含多种健康饮食得重要部分——矿物质,微量元素,氨基酸和维他命B族

有关豆类的国际会议

正在举行的2016年有关豆类为健康、营养和旱地农业的可持续发展的国际会议开幕仪式将持续到4月20日。

约有近300名农业界的龙头科学家,政策制定者,捐助方以及私营组织的代表已来到马拉喀什的大会,在此研讨饥饿解决发展中国家对豆类生产和供需之间日益扩大的差距所面临的挑战。

 

18/04/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