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类市场

作为为促进2016国际豆类年(IYP)的活动的一部分,粮农组织5月30日至6月3日期间在其总部的花园中举办了一个豆类市场。

此次活动的宗旨是为强调豆类其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以及宣扬国际豆类年为宣传豆类饮食与营养益处的精神,其中更具有特色的是来自当地的农民和生产者们在市场上展示了他们与豆类相关的产品,他们代表了大部分的家庭养殖企业——世界农民组织的成员。

围绕国际豆类年的口号“提供丰富营养,促进可持续发展”而展开的此次为期一周的活动有助于突出豆类在能够确保2030年议程零饥饿挑战中的粮食和营养安全的同时,亦将为促进可持续发展发挥其关键作用。

此次的市场中包含一系列基于豆类的产品,例如干燥类的大豆、豌豆和小扁豆、豆类面粉以及其加工后的衍生品。在这其中更包括了来自当地的豆类作物,例如粉豆(Fagiolo rosa)、特拉西梅诺豆(Fagiolina del Trasimeno)、圣斯泰法诺迪塞桑约的扁豆(Lenticchia di Santo Stefano di Sessanio)和其它已经被当地小农利用了几个世纪的来自意大利中部的特殊品种。

“感谢这些品种种植地区的火山土壤,它另这些品种的果皮更薄更易消化,所以它们根本不需要在烹饪前提前浸泡。” 农民们骄傲的介绍着他们的豆类的特殊性。

粮农组织专家为访问者们概述了有关几种主要豆类品种的起源、贸易和营养价值。

鹰嘴豆与小扁豆被食用和生长在繁荣的新月沃地古代文明时期。如今,鹰嘴豆大多产于印度,而小扁豆大多产于加拿大。它们分别以高膳食纤维和高铁含量而闻名。

豇豆起源于非洲南部,感谢其特性,豇豆仍是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传统间作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尼日利亚是一个豇豆产量超过 200万吨的生产大国。但只有一小部分的豇豆进入到了国际贸易中。由于豇豆含有较高浓度的抗营养因子,其需被妥善处理和煮制。

蚕豆原产于中美洲和南美洲,并为大多美国本土人们的主食。蚕豆的原豆中含有20%-25%的蛋白质含量。当其与谷物组合使用时,便可提供一个“完整的”蛋白质组。

此次的豆类市场为粮农组织和当地农民提供了一个有关豆类的可自发交流想法和信息的完美环境。并为相关工作人员——包括专业技术人员、小规模家庭养殖户提供了在国际豆类年框架下机具价值的直接接触的可能性。

 

10/06/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