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类在营养敏感型农业中所扮演的角色

提供一个可长期供应并富含营养的食物是克服营养不良和微量营养元素缺乏的关键。直到近期,项目重点还是在关注补充微量营养元素或者食品生产上。然而,长期的营养益处只能通过在社会和经济框架下链接农业与营养的更广泛的做法来获得。

营养敏感型农业是让农业最大限度地为营养服务的方法。该战略强调摄入多种食物的多重益处,认识到有助于获得良好营养、健康和生产力的各类食物的营养价值,以及食品和农业部门对于支持农村生计的社会意义。

营养敏感型农业还涉及将农业与教育、健康和社会保障等致力于消除营养不良的其他部门相联系。粮农组织通过各式各样的伙伴关系和能力开发活动来推广营养敏感型农业。

如今的三种食用作物——水稻、玉米和小麦——提供了全球膳食能量摄入的三分之二。豆类与蔬菜水果是大多数饮食多样性的主要来源,但是其全球供应水平不足以满足所建议的人均摄入量,就如在“我们是否生产了足够的蔬菜水果,以满足全球的健康需求”的研究中着重指出了这一点。该项研究的事实建立基础为粮农组织数据世界卫生组织出版物联合国世界人口展望

丰富的豆类农业生态系统给农民和当地社区的带来了许多优点:豆类是一个植物蛋白的优质来源和健康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尤其是在西非,豇豆被称为穷人的肉。

作为多样化饮食的组成部分,豆类也是婴儿极好的辅助食品,粮农组织在马拉维柬埔寨的项目就证实了这一点,这些项目提供营养教育,并向有儿童的家庭提供了农业物资。此外,它们可被用作为高质量的牲畜饲料,从而在生产牛奶、肉类和改善随之而来的饮食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此外,豆类可以提高土壤肥力,增加生物多样性。它们以复种系统改善粮食安全减少了绝收的风险。豆类适合于多样性的食品加工,干燥时相对于蔬菜和水果更容易保存。

最终他们可以被出售,而产生的收入可以用来购买其它食物。总之,豆类可减少对外部的依赖性投入并提高综合作物- 畜牧 - 水产养殖生产系统的可持续性。

豆类能在营养敏感型农业起到核心作用,因为它们的性能能够使农业和营养获益。国际豆类年是农业发展部门提高对豆类潜力认识的一个独一无二的机会,于此同时也推进了豆类在全球层面的生产。

08/07/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