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豆类、粮食与营养教学

营养、健康和教育是发展的三个基本支柱。他们往往一一对应以下几个方面:基础设施建设、生产方法、策略(例如有关贸易和农业)和环境。出人意料的是,食品和营养教育往往很少在提高生活质量的重要干预方法框架中被提到。然而,食品和营养教育,尤其是在校园里的食品和营养教育确实可以显著促进发展中国家的可持续进步:它可以为解决营养不良、改善饮食和与食品相关的习惯、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发挥重要作用。食品和营养教育可以解决关键的饮食相关问题,特别是对如下影响发展中国家的问题上发挥关键作用:

  • 不良的饮食模式和做法;
  • 营养不良和微量营养素缺乏的持续率;
  • 超重和肥胖及相关慢性疾病的增加水平;

必须说,一个整体方案是至关重要的。饮食和食品的相关做法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从个人喜好到信仰与文化,从社会影响到国家粮食政策。因此,必须考虑到儿童的行动自由和现有的偏好;仅仅给予营养信息并不足以改变不健康的饮食行为,而是需要通过着手不同类型的学习——包括知识、态度、技能、例程及生活技能 ; 再加上有利的环境和足够的社会支持(来自家庭,同龄人,社区等等)

为什么通过学校来发挥作用?

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学校是食品和营养教育的自然环境,尤其指在校内供应食物的学校。它们属于与食品有关的做法和观念被开发和塑造的主要社会背景之一。学校适龄儿童通过与其他学生、老师、父母、兄弟姐妹和同辈群体的互动来发展自己的行为。他们大多是受他们的家庭、社区与学校 、大众媒体的影响。尤其小学是理想的内部和课堂以外的食品和营养教育地点;不单是从农民、社会楷模、同事和家庭学习,还利用了学校的花园和食堂进行学习。幼儿的习惯仍在形成中,如果学校食物、学校教育、家庭和社区都发挥作用,其们更有可能在未来接受健康均衡的饮食。小学教育往往可以接触到更大面积的人群——尤其是对一些国家的女孩子来说,她们往往在幼年时为工作以支持她们的家庭而离开校园。

豆类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

在一个均衡和多样化的饮食中,这些营养丰富的种子可以每天同水果、蔬菜、草本植物、谷物和其他新鲜食品共同食用。此外,它们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B复合物,以及矿物质,例如钙、锌和铁。

食品和营养教育可以促进作为健康饮食一部分的豆类的消费。

食品和营养教育计划对可在未来帮助最大限度吸收营养的豆类消费来说至关重要:例如,用谷物搭配豆类来获得一个完整的蛋白质,与维生素C(如抗坏血酸)搭配以增加铁的吸收,以及相反的应避免与茶或咖啡同食。尽管世界豆类生产在过去的10年中增加了20%以上,却自1960年以来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出现了消费量的整体下降。

这个下降趋势可能是以下方面引起的:豆类的生产无法跟上世界人口增长和更加以肉类为中心的饮食习惯的全球性趋势。食品和营养教育,特别是在小学,可以帮助扭转这一趋势和鼓励增加豆类的消费量,突出他们作为健康和可持续膳食的一部分的优点。

 

阅读更多有关小学营养教育的信息.

27/09/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