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快速烹饪豆类的植物育种

豆类必须被提前浸泡长达24小时和超过1小时的烹饪时间。后者更是阻碍豆类消费的主要因素,正如粮农组织《豆类对健康的益处》《豆类对营养的益处》情况说明中强调的一样。

基于世界对快速烹调食物需求的增加以及人们想花更少的时间呆在厨房里,能够快速烹饪豆类是十分必要的。耗时长的烹饪确实已对能源消耗问题造成了影响,尤其对炊事能源源自木材的许多发展中国家来说。这也是一个重大的健康威胁和驱使森林砍伐的因素。

耗时长的烹饪很可致使从豆类转向其它更容易快速烹煮的却可能对健康有负面影响的膳食。这在以豆类为主要蛋白质来源和大范围人群营养不良(如贫血)的非洲大陆上尤为明显。

来自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服务中心的Karen Cichy(干豆遗传学家)、Michael Grusak(植物生理学家)和Raymond Glahn(生理学家)目前正在研究植物育种的可能性,通过注重于达到更高的收获量或改善害虫抗性来获得不同品种的可快速烹饪的豆类。

他们的工作主要重点是在基因遗传方面控制干豆类的烹煮时间以及快速烹调的营养影响。研究人员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他们发现有一种豆类在提前浸泡12小时后只需要短短15分钟的时间就可完成烹制。研究人员还正在努力测定快速烹饪特征的基础机制。

 

在Robin Meadows创作的文章“探究快速烹煮豆类的秘密” 中阅读更多有关研究结果的信息。

11/1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