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豆类年”特别大使亮相豆类全球对话

国际豆类年全球对话于2016年11月22-23日在粮农组织总部举行,北美洲、拉丁美洲及加勒比、非洲和近东区域的四位特别大使开展的豆类宣传活动成为对话的焦点。

这四位特别大使分别是Joyce Boye、Patricia Mercedes Juarez Arango、Elizabeth Mpofu和Magy Habib,他们交流了2016年在各自区域所使用的推广和宣传战略,并分享了各自独特的专业培训方法、亲身经历、当地文化背景,让与会者深受鼓舞。


Joyce Boye粮农组织国际豆类年北美洲特别大使

Boye女士强调,目前全球范围内粮食不安全的问题仍普遍存在,且气候变化和全球人口增长加剧了这一问题。

在对豆类进行了广泛调研之后,她坚信,富有营养的豆类小种子可以成为解决全球饥饿问题的一种办法。

自被任命为特别大使以来,Boye女士一直致力于在北美洲向各类利益相关者宣传豆类的有用价值,强调需要制定豆类10年期战略。

此外,她在脸书(Facebook)上发起了一项宣传豆类益处的活动,并创建了一个视频分享平台,邀请大家分享最喜欢的豆类知识。她还编写了一首豆类藏头诗,方便大家记住豆类的益处。

Boye女士相信,青年的参与可以极大地推动“国际豆类年”的活动。


Patricia Mercedes Juarez Arango粮农组织国际豆类年拉丁美洲及加勒比特别大使

Arango女士是一位专注于作物生产的农学家。当第一颗菜豆种子在她的培育下发芽后,她便爱上了农业和豆类,那时她还在念小学。

她强调,菜豆千年来一直是拉丁美洲人民的传统主食。菜豆、小扁豆和鹰嘴豆在拉丁美洲整个区域种植,并被广泛食用。

自被任命为特别大使以来,她参与了拉丁美洲区域的数项活动,包括在墨西哥坎佩切举行的“世界粮食日”庆祝活动。作为推广活动的一部分,她还接受了多个电视台和电台的采访(包括联合国电台)。

Arango女士认为,为确保未来工作取得成功,应鼓励年轻人增加豆类食品的摄入量。


Elizabeth Mpofu粮农组织国际豆类年非洲特别大使

Mpofu女士是一名提倡生态农业的农民和活动家,她倾尽全力,为改善小农处境和妇女权利而不懈奋斗。

作为“国际豆类年”特别大使,她在自己的国家和区域积极提高人们对豆类的认识。她全年的活动日程非常紧凑。

通过此类活动,她有机会向来自政府、非政府组织、学术界、私营部门和农业社区的代表宣传豆类知识。

她相信,推广豆类的最佳方式是培养小农成为豆类种植者,教授他们如何加工和保存富有营养的豆类种子。小农必须赋予豆类新的价值,以便从总体上改善自己的生计和提高对粮食和营养不安全情况的抵御力。

Mpofu女士还规划了在2016年后推广“国际豆类年”的一些活动,包括粮食和种子展览会。


Magy Habib粮农组织国际豆类年近东和北非特别大使

Habib女士是埃及首个美食频道——CBC SOFRA的主厨,她不仅创造美味食谱,还对配料和文化颇有研究。

作为前不久刚被任命的“国际豆类年”特别大使,她开始整理豆类食谱,并通过数个色彩丰富、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视频剪辑,集中展示CBC SOFRA频道2016年推出的各种豆类菜肴。

为进一步宣传豆类,Habib女士在脸书频道的(Facebook)粉丝页创建了豆类特别日历,每日添加豆类内容。她发现,普通食谱的评分高于创意美味食谱,因此决定采用在传统食谱中添加豆类的战略。

为转变豆类是穷人食物这一普遍观念,Habib女士成功说明开罗一家高端五星级酒店在菜单中增加豆类菜肴。Habib女士决定在2016年后继续开展豆类宣传工作


欧洲和亚太区域的报告

在总结发言时,粮农组织“2016国际豆类年”秘书处联络人Riccardo del Castello替因有其他事务而未能出席全球对话的两位“国际豆类年”特别大使——粮农组织国际豆类年欧洲区域特别大使Jenny Chandler和粮农组织国际豆类年亚太区域特别大使Kadambot Siddique转达热忱的问候。

Chandler女士坚持不懈地通过各种活动推广“国际豆类年”,包括接受电台和视频采访,参加食品节烹饪活动,以及出席重大区域活动,如巴黎国际食品展。她还将在今年12月举行的粮农组织营养问题研讨会上发言。

为推广“国际豆类年”,Siddique博士发布了数篇文章,发表了媒体声明并接受了采访,还参与了若干活动,例如西澳大利亚皇家农业学会年度展览,他在该活动中面向近50位农业部门关键舆论领袖做了发言。

粮农组织对“国际豆类年”特别大使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特别大使继续开展豆类推广和宣传工作,以传承和扩大“国际豆类年”的遗产。

29/11/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