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国际豆类年各项目标

在整个2016年期间,粮农组织为实现国际豆类年的各项目标付出了巨大努力。部分重要实例包括:

通过在线论坛促进有关豆类问题的讨论

粮农组织主持的全球粮食安全与营养论坛(FSN论坛)旨在通过网络就粮食安全和营养问题开展讨论,而且粮农组织植物生产及保护司通过举办两次在线讨论和两场网络研讨会,扩大了利益相关者的参与。上述活动吸引了全球粮食安全和营养领域从业者的关注,他们分享有关豆类利用方面的信息。这些讨论的目的是探讨创新方法,解决仍然阻碍豆类增产和消费的若干问题。相关讨论的总结和摘要可在此处获取。

发表关于豆类在全球经济中的作用的报告

粮农组织贸易及市场司与新德里社会经济研究协会签署协议,编写了一份关于世界豆类经济的报告。该出版物提供了包括豆类生产模式、产量、价值链、价格和贸易的最新数字和分析。报告还包括专门论述豆类与营养和未来趋势模型预测的章节。报告的结论是,潜在产量和实际产量之间的巨大差距,特别对于小农而言,可以通过采用改良品种和现代农艺方法来弥补。这将需要大力促进农业推广、信贷服务和公共投资。

创建食物成分数据库

粮农组织营养及粮食系统司开发了一个名为“uPulses1.0”的豆类食品综合数据库。 该数据库包括一个含有16种豆类完整营养素说明的数据集,以可食用部分每100克鲜重表示。“uPulses”数据库总共有177条食物条目:61条为生豆类和116条熟豆类。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第二个数据库基于“uPulses”中提供的平均值,但以可食用部分每100克干物质表示。“uPulses”是国际豆类年成就的一部分,也将成为促进豆类消费的工具,并向成员国提供有关农业项目、计划和政策方面的咨询。

对豆类在动物饲料中的作用及其对粮食安全的贡献提供报告

粮农组织动物生产及卫生司和植物生产及保护司与印度国家乳业发展局编写了一份关于豆类及其副产品在动物饲料中的利用的最新技术文件。该文件强调了豆类及其副产品对于作为奶、肉、蛋来源的家畜所具有的营养作用。该出版物还论述了不同的副产品,如植物残茬(豆类收获后留下的植物残余部分)和豆类作为人类食品在加工期间产生的豆壳和其他副产品。这些副产品是蛋白质和能量的宝贵来源。它们不会与人类食物竞争,但有助于减少动物饲喂中可食用作物(如谷类和块根作物)的消费量。

07/02/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