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类有哪些成分?

豆类可能看起来很小,但他们却含有丰富的营养!这里有一些你可能不知道的有趣事实:

你知道100克煮熟的分瓣扁豆含有:

  • 超过2.5毫克铁*,这种矿物质有助于预防贫血,
  • 和高达11克蛋白质,约为大米中蛋白质含量的三倍吗?

你知道100克煮熟的菜豆含有:

  • 8.5克膳食纤维,可改善粪便量和肠道运输功能,
  • 78微克叶酸,一种可降低新生儿患脊柱裂等神经管缺陷风险的维生素吗?

现在,你可以在uPulses1.0中找到这些数据以及更多信息了。uPulses1.0是粮农组织为“国际豆类年”开发的豆类成分数据库,提供16个豆类品种的完整营养资料,共包含177个食物词条:61个词条为未经加工的豆类,116个为烹饪后的豆类。

在uPulses发布之前,多数食物成分数据库和国际科学文献对豆类的介绍不足。因此,建立一个综合型数据库详细记录豆类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是“国际豆类年”的优先重点之一。

大多数国家,包括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面临着某种形式的营养不良问题,不论是营养不足还是过度肥胖。豆类能够补充饮食中常常缺少的营养。它们还是动物蛋白很好的替代品,动物蛋白的脂肪含量更高。

不论您是营养专家、政策制定者、运动员,还是仅仅想追求更健康的饮食,uPulses包含了您所需要的一切豆类营养信息。家长和学校老师还能运用uPulses中的营养事实以及这些实用小提示来鼓励儿童食用更多豆类。

您可以在此查阅uPulses数据库及其用户指南。

 

* 将豆类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柑橘类水果)相结合,可改善豆类中所含铁元素的吸收。

22/02/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