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藜麦年闭幕庆祝活动在阿根廷举行

在农业部主办的研讨会上,粮农组织驻阿根廷代表处的主管官员介绍了《国际藜麦食谱:传统与创新》。

布宜诺斯艾利斯,2013年12月18日 - 为庆祝2013国际藜麦年闭幕和迎接国际家庭农业年到来,农业部畜牧和渔业局与秘鲁使馆联手,在阿根廷外交部举办了题为“藜麦:促进安第斯地区融合”的研讨会。

粮农组织驻阿根廷代表处主管官员Yofre Francisco介绍了出版物《国际藜麦食谱:传统与创新》,书中包含阿根廷厨师Dolli Irigoyen、Juliana Lopez May和Martiniano Molina提供的食谱。

发言者均获得一本该食谱书,而与会者人员则获得其删节版,后者可在此下载(西班牙文)。

Yofre表示,通过藜麦,粮农组织“正在招募新的盟友参与抗击饥饿的斗争”,并强调了该这种作物的营养价值。

厨师Dolli Irigoyen强调了生产者的重要性,而且认为“不应该将藜麦只看作是一种美食产品,必须让所有人都能享用。”

除了Yofre之外,参加研讨会的还有秘鲁驻阿根廷大使 José Luis Peres Sanchez –Cerro、农村发展和家庭农业部长Carla Campos Bilbao以及和外交与宗教事务部机构关系秘书处主任Pablo Prosperi。

农学家Amanda Fuxman是阿根廷国际藜麦年活动的联络人。她代表农业部发言说,今年阿根廷的藜麦产量和消费量均增加,而且该作物的知名度和相关科学信息的可得性也得到有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