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摩洛哥推广藜麦

在整个2013年期间,摩洛哥各地举办了多项活,庆祝国藜麦年并宣传该作物的特殊品。正如粮农组织驻摩洛哥代表·哈格先生所强调的,这种来自拉丁美洲的作物可以在消除饥饿养不良和困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这些活动不仅提高了摩洛哥媒体对藜麦的关注度,而且也使藜麦在全国范围更加广人知。国际藜麦年活动包括由粮农组织驻摩洛哥代表处与2013年世界粮食日部际指导委会主的学会(1010日)、世界粮食日官方祝活1023日),以及由慢食协会与秘鲁驻摩洛哥大使馆共同主办的饪展示和藜麦品Les Journées de l’ Alliance Slow Food 119-10日)。

Les Journées de l’ Alliance Slow Food”,卡卡,119-10

在本次活动期间,人们了解到,藜麦于1999年被引入距摩洛哥拉巴特250公里的海尼夫拉地区,作替代作物适应项目(哈桑二世学与医学研究所 – BAFI/BYU)的一部分。

这一时期针对14个品种进行了增殖试验和评估,并由Agoudim农民在几块农田中试种。2004年,经过各种测试和品种材料的充分开发,当地实现了增产。

今天,藜麦已经逐步成为当地景观和文化的一部分,开发出新食谱,如加入藜麦的摩洛哥蔬菜塔津锅和藜麦沙拉。

2013515日,通过一合作协议,粮农组织和慢食协会联手,努力提高村地区小的生活条件。在此背景下,卡卡的活动为50名摩洛哥小生产者推广其当地产品提供了机会。摩洛哥高和小生者之间总共签署了22合作协议